Affordable books in Amazon China

Affordable books in Amazon China

Date
Apr 20, 2018
Tags
Life Hack
和我一樣喜歡看書的朋友,可能閒時都會去書局逛逛。希望找到心儀的書, 有時看到好的就會買下來。買的決定很簡單,但是買了以後,又會覺得沒有時間看,沒有機會看。
以我自己為例,現在家中就收藏了很多很多的書籍。一來佔用空間,二來實體書携帶也不方便。通常坐公交想看書的時候,剛好又沒有帶這本書外出。到在家的時候有這本書在旁時,又沒有心情看。
所以現在我都比較喜歡看電子書。電子書有很多好處,我可以在我的iPad上看。而且一部iPad,容量不需要很大,就可以儲存差不多整個圖書館的書。這些書,我可以再坐車的時候看,可以把iPad帶到咖啡廳上來看。更好的是,晚上有時睡不着也可以打開電子書的 app 看一會兒書才睡覺。這些都比看實體書方便簡單得多。
你可能會問,電子書比起實體書來說,好像少了一份書卷味。很多朋友因為小時候的習慣,都喜歡拿着一本實體書一頁一頁地翻看。好像這樣才是真正的在品嚐一本書。我也非常同意。坦白說,我最開始看電子書時也有一點抗拒,就是因為這個原因。電子書是有一種冷冰冰的感覺,看起來的文字都好像是網上的短文,沒有什麼來涵。但其實電子書看慣了,其實有沒有不好的。我認為這都是人們旳習慣。如果我們能花一段時間,只看電子書,也可以把我們的習慣改過來。現在電子書的排版,已經和實體書做得很像,也可以有圖片等等。
反而大家有沒有發現,現在那些實體書閱讀的人,越來越少。我覺得是社會上很多人都覺得看書是一種在裝的感覺。我認識有些朋友,他們都很喜歡看書。但時他們會覺得在公眾場合看書會有一種很尷尬的感覺。生怕別人會覺得自己在裝。這個時候,我覺得電子書的另外一個優點又來了。就是當你拿着一台 iPad 或者手機在看書時,可能就沒有那麼的礙眼。因為他們會覺得你只是在上網或者是在玩遊戲,不會感覺很離群。
那電子書大家會在哪裏買呢。坦白說,中文電子書平台不多,或者說是很散亂。 而且平台上主要賣的都是中文書。所以我只能推介 Amazon 這個平台。Amazon 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是一個國際性的閱書平台。 除了有專用的閱讀 APP kindle 外, 也有專用的硬件。用電子墨 e-ink 技術的 kindle 又不貴,又不傷眼。
Amazon 中國的網站上也有很多英文書, 數量自然不及 Amazon 美國那麼多。 但也見到公司在努力更新他們的英語書庫。而且可幸的是, 很多書都有 Kindle 版本, 亦即是可以下載的電子版。 電子版的中文書一般會比實體書便宜一半以上。 有些散文集可能只賣數元, 對愛書的朋友來說是一大恩物。
我自己就經常留意他們的每週特價書。在每週特價欄目裡, 有中文, 也有英文書。有一些國外當下流行的書, 在做特價的時候, 可能只賣十元人民幣。 實在非常便宜。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國內 amazon 的網站和國外 Amazon 的賬號不是互通的。即使你把登入賬號名稱設定成一樣, 內裡買的書籍也不能互通。 所以如果你有兩個賬號的話, 可能要經常在 APP 裡登入登出才行。
買電子書時直接用支付寶付費, 過程就幾秒, 非常方便。
分享一下部份我買的書籍吧
天龍八部 第五集 – 十六元人民幣
The 4-Hour Workweek – 特價是購入,只需要9.9 人民幣
The Lean Startup – 特價時購入,只需要 9.9 人民幣
notio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