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ate your pictures

Animate your pictures

Date
Dec 31, 2015
Tags
Photography
ANIMATED PRE-WEDDING PICTURE
ANIMATED PRE-WEDDING PICTURE

檔案格式

大家知道除了拍影片外,如何可以把相片如上圖般動起來而又可以讓所有人都看到嗎? (不需要瀏覽器的特別設定)
為你介紹這種很舊的照片格式,Animated GIF. 只要把數張相片合起來,用如 GIPHY 這類的免費網上服務即可以把數幅連續的照片合起來,做到以上的效果。但要注意一點,GIF 和 JPEG 不同, GIF 只能有 256 色,所以儲存成 Animated GIF 的圖片的色彩會大減,質量不高。但用來表達動感是不錯的。

拍攝的方法

拍攝方面要把相機設成連環拍攝模式 (Continuous Shooting),通常在相機背面會找到這個按鈕, 讓你由 Single Shooting 改成 Continuous Shooting。不要把它與 Exposure Bracket 搞亂。前者是純綷用同一個相機設定連拍,後者則是在連拍時會改變每張相片的曝光,通常是用來拍 HDR 用的。另外如果你是在室內拍攝的話,可能需要閃燈。而閃燈連拍的話要注意回電時間。一般閃燈的回電時間可能需要三秒,這會做不到連續快拍的效果。你可以考慮購置可用外置電源的閃燈,增加閃燈閃的次數及縮短回電的時間。
CONTINUOUS SHOOTING
CONTINUOUS SHOOTING

拍攝的時機

一般如果想在照片裡表達更完整的故事都會適用。例如我在拍攝新人的互動時,偶爾會連拍然後做一個這樣的 Animated GIF。又或是在拍生日派對,最好也會在吹蠟燭時連拍,捕捉到最好的一刻,及後又可把照片做成動態 GIF.
notio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