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Anywhere

CodeAnywhere

Date
Mar 20, 2020
Tags
Programming
我不時在不同地方的餐廳, 咖啡廳工作。 在不同地方工作是可以帶給你一些新的靈感。不知你會不會像我一樣,在同一個地方工作久了,可以半天坐在工作以上一點也想不出事情。
所以現在我通常都會找不同的地方坐下來,帶着我的 iPad Pro, 就可以讓我編程。 這下可方便了。
notion image
在iPad Pro上能夠編程的軟體其實不多,所以今天為大家推介一下這個 code anywhere。這是一個 online code editor,可以不用在電腦上安裝任何 IDE,都可以開發並測試。Code anywhere 是一個在網頁上運行的 Web application,也即是說你可以在任何平台,包括iPad Pro裏編寫程序。你需要的只是一個瀏覽器。Code anywhere 亦會提供一個免費的 virtual terminal,讓你可以在他們的平台上設定系統運行環境,也可以加設自己的網站伺服器,運行自己的 web application。
當然,這麼好的軟體通常都會需要收費。CodeAnywhere 是有他自己的收費計劃,幸好的是作為使用他又有免費試用版。其實 CodeAnywhere 這個收費也算合理,就算不說他開發這個軟件的費用,因為他們要提供伺服器,運算資源,這些都是成本。換過角度想,如果這些公司不收費,他們的商業模式將很難維持,你用的軟件也不會長久。
notion image

多個 IDE 共同工作的方法

我想你可能會問,如果我在外改用 CodeAnywhere 進行開發,但回到辦公室,你還是使用更強大的IDE,那你怎樣可以把你的代碼同步起來?如你有多個開發工作環境,那你需要 git 來做同步。像我的情況,我在家的時候都用 Mac 來開發,但平常在外就會用 iPad,比較輕便。這時如果我用 code anywhere 就比較方便了。在iPad上開發了新的代碼以後,可以把它 commit 到 git。回家在電腦上在 check out 出來繼續開發。一來方便,二來迫使自己把代碼都存在 git 上,有 version control。
notion image

結語

我在不同文章也說過,我自己認為在這個時代,時間就是金錢。任何能夠幫你省時間,提高產量的工具,都能帶上無限價值。建議大家申請一個試用版帳號,試試這個開發軟體適不適合自己用。如果他能為你帶來價值,給我一個留言/電郵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