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 wallet

Crypto wallet

Date
Jan 26, 2018
Tags
Crypto
2017 年加密貨幣再度大熱,很多加密貨幣價格都漲了十至數十倍。 Bitcoin, Ether 等大放異彩, 吸引到很多新手躍躍欲試。
如果要投資加密貨幣, 有兩件事是要做的。
一是你要找到一個交易所。 你可以找網上的交易所, 如 bitstamp 。 不同交易所有不同他專長的加密貨幣, 成交量也有所不同。 你可以先看看 http://coinmarketcap.com , 點進去不同貨幣, 裡面會列出不同交易所的成交量。 你亦可以私下和他人交易, 不經過交易所, 這樣會更省錢。
二是你要有一個虛擬錢包。 虛擬錢包這個名字改得好, 其實就像一個實體錢包一樣, 可以讓你看到及存取內裡的虛擬貨幣。在技術層面來說, 其實是一條 private key。 有了這條 private key, 你可以調動你賬戶裡的錢 (要注意你賬戶裡的錢其實只是 blockchain 這個 public ledger 裡的一條紀錄) 。 這個虛擬錢包(實際上就是一組 private key 碼), 你可以用一個硬體把它存下, 也可以很簡單的用一個手機 app。
在這裡我和大家介紹一個我在用的, 也不錯的 app, 叫 Jaax。
Jaax 這個錢包, 大家可以在 App Store 下載。 安裝以後只需要幾個簡單的部驟設定, 就可以得到一個 wallet address 使用。 Jaax 也支持不同類型的貨幣, 像我有小量資金在 ether 上, 我就也用這個錢包裝下。
notion image
從上面的圖可以看到,這個 app 介面很簡單, 但也讓你一眼看到你錢包裡的金額。 也可以讓你很快的在 app 內和人交易。 同時支持多種加密貨幣, 也讓你可以看到最近的交易紀錄。
另外一個我挺喜歡的功能, 就是它可以用 12 個英文字 (masterseed), 讓你找回你的 private key。 這是一個既安全, 又免除你忘記 private key 的風險的方法。
加密貨幣是一個革新的技術。 有很多東西可以同大家分享。 讓我有空再整理一下資料, 在以後的文章再和大家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