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your own way

Live your own way

Date
Jan 17, 2018
Tags
Life Hack
Personal Development
人就這麼活一次,沒有必要管別人的眼光。
如果我們能時光倒流,看看我們祖先,在那個時候,能否得到族群的認同是決定你是否能夠生存。那時的人,是有必要得到族群的認同的。因為古時物質貧乏,生存也需合作。人類需要團結合作才能應付大自然的挑戰及應付部落內外的紛爭。
在現代的社會,特別是工業革命及科技革命之後,人類的生活得到幾何級的大飛躍。物質資源變得垂手可得,公平的法治制度及社會的福利政策,都保證了只要你願意,獨自個體生活都完全不是問題。在現今的社會,反而你越有創意,越與眾不同,所得的成就或許也越大。
所以用一個未進化的思維去看一個已進化的社會,是不合時宜的。
Steve Jobs 說過,如果你發覺自己的想法和大眾一樣,那你就要開始反思檢討一下。這都是叫我們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人就這麼活一輩子。我們只要對自己負責。認真想好適合自己的路,就堅持不懈地走下去吧。你想學繪畫,攝影,音樂,舞蹈,就去做吧。別管別人的評價,活出自己的人生。